吉林大安6乡镇遭受龙卷风袭击 受灾人口达3017人

作者:滕坤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2-07-03 10:31:00

7月1日16时10分至16时40分,大安市发生强对流天气,红岗子乡、月亮泡镇、乐胜乡、龙沼镇、太山镇和联合乡6个乡镇的16个村遭受历史罕见的瞬间风力10级以上的龙卷风袭击,损毁了大量房屋、树木、农作物、通讯和电力设施。

据初步不完全统计,倒塌房屋322户、1064间,受灾人口301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24公顷,损坏猪舍90个、鸡舍76个。

灾情发生后,大安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救灾指挥部,组成救灾应急组、伤员救治组、灾民安置组、道路清障组和核灾定损组5个工作组。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奔赴灾情严重的红岗子乡敬老院和月亮泡镇受灾户家中,冒雨办公,组织抗灾自救,做出一系列安排部署。

目前,包乡镇市级领导已带领相关部门干部,入驻受灾乡镇,伤员得到积极治疗,受灾群众吃住能够保障,群众思想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