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楼市成交量连续两月破纪录 专家称房价或上涨

作者:陈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2-07-05 10:39:00

厦门楼市成交量连续两月破纪录 专家称房价或上涨

前天(3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布最新房地产市场信息,厦门房地产市场近期异常热闹,连续两个月成交量屡破历史纪录,单日成交量甚至达615套。

专家分析,此前预期平稳的态势突然转向,厦门下半年楼市及房价走势有变,房价上涨可期。

究其原因,降息引发各层面松动、开发商拍地热情陡然增长、二手交易税费新政策,三大因素联合作用,导致楼市成交纪录不断翻新。

单日成交615套

创单日备案登记记录以来的成交最高纪录。

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厦门楼市的走势,可用疯狂来形容。

进入6月以来,单周成交均超过千套。

先看一手房:

5月份,官方公布统计数据,商品居住用房(包括住宅和别墅)卖出4954套,创近年来的第一高位,其中商品住宅4660套,是有备案登记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不过,6月份很快打破了这个纪录。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高达5341套,其中住宅签约面积约57.38万平方米,比5月份的51.82万平方米再次上涨1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175%。

特别是6月26日,厦门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量615套,其中住宅成交500套,创单日备案登记记录以来的成交最高纪录。岛外成交量占一大半,共456套,并且主要集中在海沧区。

在二手房方面,由于受7月1日要实施二手房估价技术的影响,不少人抢搭末班车,近两周二手房成交量也持续热度不减。据统计,6月25日厦门二手住宅成交334套,26日成交319套,27日成交335套,销量为近年来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