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电子阅读器疑似泄露 发售期或临近

来源:TechWeb
2012-07-10 13:17:00

7月10日,昨天新浪微博有网友爆料印有“dangdang”字样的电子书阅读器照片,引起众多猜测。当当网曾于年初公布将于年内推出自有阅读器产品,该设计图的曝光也让消费者特别是一些深度阅读人群,将目光再次集中到当当网身上。而当当网方面并未对该消息给予官方回复。

对于该设计图,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并没有完全相同的外观设计,该图片应当并非PS作品。并且该微博作者称此图片是在当当网公司所在办公楼捡到的一部手机中发现,其真实性较高。自去年当当上线电子书平台后,便宣称将发售自主品牌的电子书,半年内,电子书的研发也一度被蒙上一层神秘面纱,未有任何消息透露。

当当网电子阅读器疑似泄露 发售期或临近

在目前电子书阅读器萎靡不振的市场环境下,当当网这个拥有12年图书销售历史的老牌书商的介入,似乎给这一市场带来了一丝活力。去年12月当当网电子书平台“数字馆”上线,定价从最低0.2元到数十元,普遍在3元左右。当当网副总裁易文飞曾表示,未来国内市场电子书的销量将有望超过纸书。这一点将于美国图书市场的发展趋势相吻合。

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国民数字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38.6%,比2010年上升了5.8个百分点,增幅为17.7%。数字化阅读接触者总体能够接受一本电子书的平均价格为3.50元。

而在阅读器方面当当网总裁李国庆提出电子书阅读器的价格应该在10本纸书的价格,未来电子书阅读器将在深度阅读的细分人群中再度繁盛。据统计,在美国目前有4000万台电子阅读器和6500万台平板电脑处于使用状态。2012年第一季度,电子书销售额达2.82亿美元,而实体书的销售额为2.3亿美元。这一发展态势也与当当网对国内未来市场的预期暗合。

此外,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国外的电子书已经利用网络来收集用户的阅读习惯,以用于完善阅读体验,当当网方面拥有最庞大的付费阅读人群,相信推出电子阅读器也并非只是占领手持终端市场,对用户阅读习惯的分析和引导将反响影响其图书的销售,形成一整套阅读体验体系,进而带动整个电子书产业的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