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综合商社加快进军中国房地产开发市场

来源:商务部
2012-07-10 13:27:00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综合商社结合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市场需求和购买能力,重点开发建设价格在1000-2000万日元的经济型住宅。

三菱商事与金地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参与位于大连市的公寓开发项目,总投入将达到660亿日元,三菱和金地出资比例为4:6。该项目占地约30公顷,将建设共81栋、约3500套公寓,每套价格约为1000万日元,计划于今年8月开始销售。

住友商事与江苏友谊合升房地产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各出资45%和55%,在苏州市中心开发建设一处共5栋、约400套的房地产项目,总投入为70亿日元,计划今年夏天开始动工,2015年1月完工。该项目将采用日式设计和施工方式,突出外观设计、空间利用等独特建筑风格,每套价格在1500-2000万日元左右。同时,住友商事将加快在中国的房地产业务进度,预计今后几年将一举开工5个房地产项目。

此外,丸红、伊藤忠等日本综合商社也纷纷在沈阳、宁波等地参与公寓开发建设事业,加快进军中国房地产市场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