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限购细则发布 摇号与拍卖各占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10 13:19:00

中新网7月10日电 10日上午,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在试行期内,将采用“有偿竞拍+无偿摇号”模式分配中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增量配额在两种分配模式中各占一半。

《广州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细则》规定,指标管理机构开始受理指标申请后,每月26号组织摇号,如遇非工作日则顺延。个人申请增量指标每月摇号一次,单位申请增量指标每两月摇号一次,摇号时间和地点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广州巿交委主仼冼伟雄表示,无偿摇号体现社会公平,有偿竞拍可解决部分单位和个人的刚性需求。而竞拍收入可专项用于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并表示欢迎广大群众监督。

冼伟雄同时称,还将对外地车进行一定范围内的限行,以了避免出现在广州购车外地上牌以规避政策的行为,确保限牌令取得实效。(中新网汽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