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Macworld Asia 移动互联唱主角

来源:千龙服务
2012-07-11 15:22:17

导语:8月的北京注定成为“果粉”圣地。为期四天的亚洲规模最大的苹果产业链盛会—2012数字亚洲博览会(以下简称“Macworld Asia”)在82将再度拉开帷幕。

   根据苹果公司2011财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内地收入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包括中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在内的亚洲市场对移动互联的需求呈井喷增长,成为全球苹果产业链中最受关注的地区。

   中国也已经成为苹果产业链中最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专为苹果生产配件产品的企业,深圳就有超过1500家的厂商,年产值逾千亿元。这也是为什么IDG把本次大会选在北京的原因,我们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六年的合同,也就是说今后四届Macworld Asia大会,还会在北京召开。”爱奇会展有限公司部经理杨胤在接受《计算机世界》采访时介绍。

   据悉,本届Macworld Asia大会中的两大亮点是论坛与服务。

   定义下一个前沿

   第二届Macworld Asia除了为期四天的展览展示,还包括为期两天的以“定义下一个前沿”为主题的一个主论坛和六场国际分论坛。主论坛将重点探讨全球电子产品和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后乔布斯时代苹果发展战略及对亚太区的影响;六个分论坛包括,工业设计论坛、行业应用论坛、视频研讨会、摄影研讨会、开发者论坛、移动互联网营销论坛。

“在工业设计论坛,会有世界知名设计师出席,探讨如何从设计形态学、色彩设计和设计心理学角度来设计引导市场的产品,如何从设计角度出发,改善产品的使用体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等。”杨胤说,而在行业应用论坛,将分时段、分别阐述苹果的相关产品在新媒体、出版、教育、金融、中小企业、酒店等待业的创新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并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的变革和挑战。

直击Macworld Asia 移动互联唱主角

2012年移动互联产业增值的商机是本次大会的关注重点。杨胤说,本次展览计划专门设立总面积约为5000平米的“移动互联-互动娱乐专区”,为网游、App应用厂商的移动互联娱乐产品提供集中展示平台。

打造人性化服务

与去年相比,准备时间充裕也让主办方可以为参会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提升产业价值的互助服务及为参观者提供的人性化服务。

据杨胤介绍,展会将设立合作与采购中心。“近年来移动互联企业纷纷成功融资,全球资本涌向移动互联产业已是不争事实,合作与采购中心平台可以让来自全球范围的买家和风险投资家共聚一堂。”

另外,大会还设立了“投资北京窗口”,有投资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有意向投资中国,投资北京的外国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支持。据悉,本届大会吸引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展商,占全部展商的一半。

“在现场你还将看到导盲犬及数百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志愿者为参观者提供服务,而且会展的最后两天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杨胤说。到时,参会者会充分体验果粉交流区苹果达人个人收藏的苹果经典产品、参加各种体验活动。在Macworld秀场体验最新的技术体验和潮流产品。

本报记者王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