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人口"电价优惠申请将在千余小区现场办理

作者:宋 杰 来源:人民网
2012-07-12 07:59:00

本月起上海开始实施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咨询和申请“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的市民成为近期电力营业厅的主力军。为方便市民办理,电力公司本月会到1000多个小区现场设摊接受申请,市民不妨咨询居委会了解所在小区是否有电力上门服务。

昨日(11日)在市南供电公司莘北路营业厅,已近中午仍有不少人在办理“一户多人口”申请。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户籍人口为5人及以上的家庭,每户每月可增加100度的阶梯电量基数。从7月1日开始前来申请“一户多人口”的市民有时一天会达到300多人,咨询的市民则更多。营业窗口从2个增加到4个,高峰时仍难满足需求。营业厅专门将复印机从一台增加为两台,但仍有一台复印机一度“累坏了”。

为方便市民办理,市南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本月进入供电区域内多个小区现场接受“一户多人口”申请。前日在罗阳一村的现场办理点,张老先生拿着自家户口本、电费账单和自己的身份证,5分钟不到就已办理成功。

市南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蔡晓君表示,“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申请是次月生效,如果是8月份办理,7月份将不会增加100度用电基数。所以7月份以来每日该公司都有500多户办理申请,每个营业网点都增开了窗口,还设置了专窗和绿色通道等。

此外,2012年7-12月阶梯电量分档基数按照6个月计算,而实际抄见用电量为8-12月共计5个月,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实际多享1个月电量基数。2013年起阶梯电量分档基数按照12个月计算,抄见电量为1-12月共计12个月。电力公司也表示,本月电力也会组织党员服务队等精干工作人员到1000多个小区现场设摊接受申请。(新闻晨报 记者 宋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