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体面当和尚 泰国在华留学生来科发源植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3 16:58:53

“泰国有植发医院,前几年咨询说是只做开刀手术,这样后枕留下疤痕。可自己要出家当和尚,这样一剃头非常难看,让人很没面子。于是我趁中国留学就来科发源植发,因为科发源的是不开刀植发,术后不会留下疤痕。”2012712日,泰国在华留学生光明先生叙述了他选择中国科发源植发的理由。光明先生选择科发源植发有着神圣的宗教情怀。

光明先生今年28岁,来自于泰国,现在北京的一家高校读研究生,专修中文专业。712日上午,他和本文作者聊天时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远比一些中国方言区人的普通话还好。谈及脱发史,光明先生说是有6年时间了,大概是2006年开始脱发的。当时大学刚毕业,就出现慢性脱发,有一阵掉头发特别多,有一阵掉头发很少。他就买来大量防脱和生发药品,有口服的,有外涂的,但都没有效果。常常是一种药品没多大效果,就赶紧换另一种药品,换来换去发现哪种药品都不管用。此外,光明先生还用一些防脱洗发水,也是没效果。

无论是泰国脱发人,还是中国脱发人,都有被防脱和生发药品被骗的经历。

关于脱发原因,光明先生总结了三点。一是家庭遗传,父母的头发比较少。二是大学时期爱烫染头发,这样头发健康受损导致脱落。三是大学期间以及毕业后,长期熬夜致脱发。

日益严重的脱发给光明先生带来不少的烦恼。大学毕业后,他当了一名小学老师,经常面对众多的学生,总觉得上课时学生在看自己的头发。即使不在课堂上,也觉得别人用异样的眼光在看自己的头发,他心里很是不自然。光明先生业余喜欢唱歌和当主持人,可是头发形象让他的第二职业逊色了些;在很多人眼里主持人的头发是风度翩翩的,而自己不是。

光明先生的脱发主要是发际线后退,需要用长头发遮盖。他说这很麻烦,用四周的头发盖前面的脱发区,盖来盖去到了没法盖的程度,掩盖脱发区往往是顾此失彼。同时,他为让头发形象好看些,经常吹头发和用发蜡固定头发,这一方面很费事,一方面越来越不管用。日久天长,光明先生就懒得再打理头发了。

药品不管用,还有什么办法能治愈脱发?是植发。说来,光明先生早在几年前在泰国就知道植发手术的,当时他去了几家植发医院,说是只能采用FUT开刀的方法移植头发,这样术后会留下一道缝合口的疤痕。对于欧美和中国人来说,FUT术后的缝合线可以接受,后枕留长头发一遮盖什么看不见。可对于泰国男子来说,这是大忌,因为男子20多岁后都要剃发出家当和尚,FUT植发后枕会有疤痕,这样当和尚时在众目睽睽之下很丢面子的。而光明先生还没有当和尚,他等明年留学归国后就去当和尚报恩父母。所以,他万万不能选FUT植发,而得选无痕的FUE植发。

国是信奉佛教的国度,有“佛教之国”称谓,人们对僧侣十分尊敬,身为和尚是件很荣幸的事。在泰国,20岁以上的男子都会出家一次,做一段时间的和尚,至于出家时间和期限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决定。一般泰国成年男子出家当和尚的期限为3个月。们认为,出家修行可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福报,让自己成年后的路一帆风顺。泰国出家做和尚的仪式非常隆重,类似于中国的婚礼,选出良辰吉时请来亲朋好友,由村里的长者给剃发,再穿上白色长袍,一番隆重的仪式后就前往寺庙当和尚。对泰国人来说,当和尚是一种宗教荣誉。

光明先生自从来到中国留学,就开始关注中国的植发业,特别关注FUE无痕植发。这位泰国留学生选择中国植发医院和中国发友的选择路径一样:先在网络上一家家地筛选,然后实地考察,最后确定要做手术的植发医院。光明先生选择科发源植发有两个原因。一是科发源的案例多案例好,其它医院多是术前术后两张对比照片,而科发源还有其它不同阶段的术后效果图。二是科发源的服务态度好,咨询时工作人员讲解非常详细,预估头发移植量不是空口凭说而用检测仪计算,看起来非常正规。

2012712,光明先生在一个中国同学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科发源植发医院。上午11时半走进手术室,下午4时半走出手术室,历时4小时(中午休息1小时),科发源采用二代FUE为光明先生移植了1633毛囊单位。术后半年有初步效果,一年有最终效果。那时正是光明先生结束中国的留学生活回到泰国时,可以料想,他回国时是一头浓密秀发。

出国头发稀疏,回国头发浓密——这是一趟多么神奇的跨国之旅。

因为科发源植发,光明先生不再有脱发烦恼,代之而来的是生活的“光明”。因为科发源植发,光明先生回国当和尚剃发时不再有难堪之情,后枕部的无痕让他与其他人一样满怀自豪,并且怀着虔敬之心踏上人生的一段僧侣之途。

 

更多植发问题请咨询:

网址:www.kefayuan.com

电话:400-888-005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