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翔总经理周凯文:洞悉服务于少数人的高端私人医疗旅行行业

来源:云南网
2012-07-16 10:16:32

2012年6月9日,于优翔国际抗衰老峰会-优翔生命管理体系成立新闻发布会后,北京名仕优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凯文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就优翔在高端医疗旅行市场的发展方等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Q:优翔在做高端,但做高质的同时,怎么扩大整个医疗市场?

周凯文:在量和质的平衡上,我们是以“质”为主,“量”随着我们能力的建设,一定会扩大。而我们现在最大的挑战在于人才,医疗旅行本身又结合医疗,又结合旅行,又是高端,在人的培养上对我们是最大的挑战,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做大,做出规模。但是这种扩大也不可能像传统旅行社每年以万人计或者几万人计来计算,我们会尽量增加到一年几千人的规模。

说到人才的选择,我们十分严苛,几百份简历筛选出1个员工,这些人最好是海外留学回来的海归,有服务意识,有品质感,有生活追求,愿意为客户服务,能接受严格的培训,能服务顶级客户。我们现在发展很快,从2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70、80人的团队,我想我们也会沿着这个路子继续发展。只要人的问题解决了,我们的能力就会增加。

Q:进行医疗旅行的人心里多少会有一些负担,优翔是通过哪些方式来缓解这些心理负担?

周凯文:本身在我们的产品系列里已有分类,而针对不同的客人都有个性化的行程安排。第一类像重大疾病的筛查,这些人自己有一些担心或者有一些身体状况不明确,去到德国、日本、韩国做检查,在这种旅游的设计当中,我们就是先旅游后检查,旅游完了以后,如果一旦检查发现有问题,马上就进入到治疗的过程中。另外一类旅行项目,比如像康复、疗养、亚健康的改善,我们基本上就是穿插在中间,不会涉及到一些重大疾病的问题,所以我们基本上是这么来配置的。

在这个里头,尤其是我们的客户,因为大部分都是企业家,超强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压力,在我们的产品设计里,减压和健康方面的行程占很大的比例,比如我们医疗SPA全部围绕着减压、排毒、放松这些项目来进行,我们可能没有具体的统计,但是我们的客户里头大概因为压力导致失眠占到1/3,1/3的客户也有一些抑郁的倾向,暴躁、易怒,通过我们的这些医疗项目,能够给他们解决一些问题。

Q:医疗旅行本身是一个短暂的旅程,但提到过后续健康管理,这方面有哪些措施?

周凯文:我们的医疗旅行,它只是一个开始。为此,我们的理念就是,我们从医疗旅行开始,传达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第二,我们会有一些实践性的东西,包括有营养师的参与,针对客户的情况去选择健康且适合他的食品。第三,运动、心理的辅导。会有一些立竿见影的效果,会感受到这种生活方式的好处。

而回到日常生活当中,能不能改变,能不能坚持这些良好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三年前推出的健康管理体系,这个体系依托出行的体检报告、医生评估以及我们提供的三年健康体检检查结果,将客户分类,比如说一类是有重大疾病的,我们要提供治疗或者康复的建议,这依赖于强大的医疗专家理事会和海外医疗资源;一种是亚健康状态,我们会定期提醒,并提供一些重要指标的监控。第三类客户我们基本上采取一些科普的教育,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人目前状况还不错,我们同样会定期提醒,沟通。这是我们现在目前狭义的健康管理体系。

将来对于我们今天讲的生命管理系统,要再延伸并完整健康管理体系。原来客户是被动的,是碎片化的,将来针对客户,告诉他如果想活的长寿、健康、美丽,你每年应该做什么,应该吃什么,应该用什么,应该定期的去疗养、放松压力,我们主动的去干预,只有这样生活,这样走下去,你才能够减少罹患疾病的几率,五、六十岁也不会被心脑血管疾病打扰,会活的更加健康。随着我们能力的提高,一步步的进展。

Q:优翔的发展趋势是否是从私人的旅行顾问,到将来健康延续的顾问。

周凯文:对,是这样。因为这类客户他本身是有需求的,我们看到不能置之不理,说实在话,这是客户需求对我们的推动,我们靠自己的研发和努力,加上医疗机构的支持,在努力尝试给客户一个更好的的健康和生命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