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二季度食品抽查8批次不合格

来源:福建日报
2012-07-18 00:00:00

近日,省质监局通报了今年第二季度加工食品抽查情况。该局对我省企业生产的薯片、虾条、米果卷等膨化类食品79批次,蘑菇罐头、清水笋、菠萝罐头等果蔬罐头产品158批次,葵花籽、五香花生、咸酥花生等炒货类食品158批次,以及腐竹成品、半成品632批次,进行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腐竹产品全部合格,4批次炒货样品、3批次膨化食品和1批次枇杷罐头产品不合格。

此次炒货食品抽查不合格的有: 龙海市源庆食品厂2012年4月19日生产的“宏利达(R)”酒鬼花生(排骨味)、福清市锦洋天顺食品加工厂2012年4月25日生产的“泽旺”裹衣花生(油炸型)、晋江市罗山镇山仔广阔花生食品厂2012年5月7日生产的“广阔”水煮花生、漳州市银神工贸有限公司今年2012年4月18日生产的“银神(R)”焙炒葵花籽。

膨化食品抽查不合格的有:龙海市白水镇利记食品厂2012年3月14日生产的“林利记”脆饼、莆田市荔城区豪吉祥食品厂2012年3月2日生产的“豪吉祥”五谷粮(奶香味)、龙海市喜来乐食品厂2012年4月9日生产的散装“知味缘”美味卷。

在果蔬罐头产品中,莆田市城厢区荣荣食品厂2012年4月16日生产的“融荣”枇杷罐头,因超量使用甜蜜素,检测结果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