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延伸到村

来源:河南日报
2012-07-20 00:00:00

我省农村人口占比近三分之二,但农村金融网点偏少,城乡金融支付环境二元化结构明显。如何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

7月18日,建设银行“助农取款”服务在信阳开通。建行将在乡镇、村推广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农户家门口的供销社、超市都将发展成为服务点,提供小额取款服务,持卡还可以在家门口的超市里刷卡消费。

据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统计,我省银行卡建设已然驶入“惠农快车道”,农村地区银行卡发卡量迅速增加,全省发卡量已超过5700万张,较2009年底增长83%。由于各家金融机构一般把网点设到乡镇一级,还不能延伸到每村都有,农民在家门口存在“有卡无处刷”的问题。

“目前设立的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就是专为解决农民取款困难而采取的措施。”建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