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增设182个夏粮集并收购点 方便农民卖粮

来源:河南日报
2012-07-20 00:00:00

7月19日,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我省在首批启动的984个小麦托市收储库点的基础上,又增设了182个夏粮集并收购点,农民卖粮更加方便。

截至7月18日,我省启动小麦托市收购已有一个月。来自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的数据表明,我省累计收购新小麦591万吨,平均价格在1.037元/斤。

针对个别地区没有符合条件的托市收储库点,农民卖粮不便的情况,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在首批启动984个托市收储库点的基础上,根据收购进展和实际需要,又增设了182个夏粮集并收购点。这些收购点同样按照托市价格收购小麦,但不能对小麦进行长期保存,而是边收购边把小麦集并存放入附近的托市收储库点。

“集并收购点弥补了托市收储库点布局的不足,最大限度地方便农民就近卖粮。”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公司正在申报第二批托市收储库点,届时我省托市收储库点将超过1000家,农民卖粮会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