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升级实名制注册封杀黄牛

来源:新华网
2012-07-31 09:44:00

从即日起,上海市统一预约挂号服务平台“医联预约95169.com网”,全面升级改版为“挂号网www.guahao.com”。为了便于认知和记忆,更方便进行网上预约挂号,新的“挂号网”从原来的门户网站形态升级为搜索形态,将坚持实名制就诊辅以实名制注册以遏制黄牛,同时推出更多便民举措。

据介绍,上海市统一预约挂号服务平台“医联预约网95169.com”自去年4月亮相,受到了广大患者和医院的好评。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百姓预约挂号需求,并满足用户的多重需要,把电话预约通道让给不方便上网的老年患者,缓解预约电话拥堵,更为便捷的新预约网站“挂号网”正式亮相。据了解,该平台面向上海乃至全国提供免费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同时还提供包括电话预约、自助预约、专家停复诊等后台服务在内的全方位预约服务。

针对免费预约挂号平台建设之后,黄牛也从“线下”转战到“线上”的情况,挂号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挂号网升级的同时就准备了多种办法应对黄牛,例如从技术手段上加以遏制,同时通过数据分析把黄牛拉入黑名单,并和各大医院积极配合,把医院掌握的黄牛信息和网站信息进行比对,“坚持实名制就诊辅之以实名制注册,是应对黄牛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