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半年卖了5300套房 成交总额过60亿

作者:陈聿敏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7-31 11:12:00

昨天,来自淘宝网旗下房产频道的最新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淘宝房产频道共在全国成交5300套住宅公寓,相当于平均每日售楼约30套,成交总价值超过60亿元人民币。半年内,共有1020万人次在线预约看房。其中杭州市在线成交801套。

淘宝房产频道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房产频道已有52家房产经销商、全国超过1200个楼盘项目入驻。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在房地产业遭遇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房产企业纷纷开拓新的营销渠道,寻求新的销售增长点。

据淘宝房产频道高级经理倪聪惠介绍:“消费者在购房前,可以首先通过淘宝房产平台上咨询专业的置业顾问,免费享受房产经销商和服务商提供的第三方置业专家顾问服务。”在消费者了解详细的楼盘信息后,则可以通过淘宝房产平台的预约预订功能,在线预约看房,进而决定是否要最终购买。在最终的刷卡支付环节,可以通过淘宝房产支付宝POS机进行刷卡支付,刷卡后还能享受额外优惠。

杭州的楼市一直是关注的热点,在线上照样热度不减。数据显示,杭州市今年前6个月总共在线成交801套,名列首位,苏州、上海、宁波也都超过500套,分列二至四位。

淘宝网房产频道的一家房产代理公司表示,今年其公司在淘宝官方旗舰店正式推出后,通过在线预约看房、咨询租房的下单数量同比去年每天多了将近150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