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律师发问:路桥车辆通行费到底用到哪里了

作者:颜宇东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8-02 07:59:00

长沙路桥车辆通行费是如何使用的,长沙桥梁、隧道的造价、维修费用等的支出情况……长沙律师陈以轩迫切想知道答案。20多天前他向长沙市政府申请公开这些信息后,7月31日又用“@陈以轩律师”发微博称,自7月4日到目前相关部门还在收集他所提问题的相关信息答案。

陈以轩本身是车主,他每年都交了长沙路桥车辆通行费。他对这笔费用的使用特别感兴趣。7月4日,他填写了一份《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公开路桥车辆通行费使用状况。其获取这些信息的用途为,“个人法律制度研究需要,同时也关系到本车主的合法权益”。

陈以轩在所需信息内容描述一栏填写了三个方面需要知道的内容:一,长沙市路桥车辆通行费征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依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文本内容及发布单位;二,长沙市从1991年至2011年征收路桥车辆通行费24.33亿元收入和支出明细;1991年至2012年征收路桥车辆通行费开支明细、投资回报明细、还本付息明细、投资回报及还贷计划明细及桥梁隧道维修明细;三,长沙市需要支付投资回报和还贷路桥、隧道建设数量和名称;以及上述桥梁和隧道数量和名称;以及上述桥粱和隧道建设模式或招投标情况、工程预算和实际工程造价、维修招投标情况。

记者昨日联系上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办公室。其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已经将相关路桥车辆通行费征收法律、法规、规章等相关文件收集完整,另外路桥车辆通行费征收情况也已经收集。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位律师提出的相当部分内容的信息不在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他们正在协调其他相关单位收集数据和信息。记者颜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