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科技金融中心在桂林高新区成立

作者:骆展胜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
2012-08-03 06:47:00

广西新闻网桂林讯(记者骆展胜 通讯员黄健 朱继红)7月31日,桂林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中心暨桂林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同时挂牌,标志着广西首家政府引导的科技金融中心宣告成立。据悉,该中心将通过引进国内外各类投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促进金融、法律、科技成果交易和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在高新技术领域快速聚集,主要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资本增值服务。

近年来,桂林国家高新区围绕建立完善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撑和服务体系大胆探索,积极开展资本与资本、资本与人才、资本与科技、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基本形成具有桂林特色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科技投融资体系。有关负责人表示,携手桂林银行,主要看重的是该行与德国长期开展的小微企业信贷合作经验。随着一大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投(私募股权基金)、担保、证券、投行、评估等金融服务机构进驻,这里必将成为专利与转化相结合、企业与融资相结合、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的多元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