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月首周商品房认购成交下滑 日均仅146套

来源:南京日报
2012-08-06 09:43:00

7月我市商品房住宅共成交8528套,日均成交约284套,创下27个月来新高。然而,进入8月,楼市开始快速“降温”。截至昨天下午5点,8月首周商品房住宅共认购741套,成交730套,日均成交仅146套,下滑近一半。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只有2家楼盘开盘,共推出258套新房源,是近几个月以来开盘最少的一周。来自江宁的青春水岸上周六开盘加推04、05栋楼,主力面积70―120平方米,共222套,折后均价为13500元/平方米,和之前开盘价格基本一致,开盘两个小时后,现场的销控显示销售了60多套房源。另一家楼盘是来自城东板块的保利紫晶山。该楼盘在上周六推出40号楼,共36套房源,全部为142平方米户型,均价为18000元/平方米左右,较之前开盘单价有数百元的涨幅,由于户型较大,当天认购量并不多。

尽管8月南京楼市以“冷清”开场,但据统计,计划在8月份新推房源的楼盘达到41家,房源总量达7000余套,是今年以来单月计划上市量的最高值。同时,网上房地产销售许可公示显示,上周南京已经有多家楼盘领取了销售许可证,业内人士表示,上周楼市“降温”只是“中场休息”,本周开始随着开发商推房量的增加,楼市认购和成交量有望再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