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回应商铺歇业:严处滥罚款 望商户放心营业

作者:汪伟 初杭 来源:新华网
2012-08-08 00:09:00

沈阳回应商铺歇业:严处滥罚款 望商户放心营业

沈阳工商今日张贴的通知,称打假告一段落(图片来自网络)

沈阳回应商铺歇业:严处滥罚款 望商户放心营业

此前,沈阳不少店铺因误信传闻而关门歇业

沈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针对近几天社会上出现的一些传言,影响了沈阳市一些市场和业户正常经营的情况表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经营环境。

网友拍下沈阳闹市大量商铺闭门歇业

新闻发言人说,沈阳市政府已经注意到,最近几天,受社会上关于政府一些部门“联合执法”“从重处罚”等传言影响,有的经营业户产生了恐慌,出现了歇业观望现象。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申,各级政府必须严格坚持依法行政,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障经营业户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如果发现工作中有乱检查、滥罚款等违规执法、粗暴执法行为,市政府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新闻发言人还表示,欢迎广大经营业户和市民群众监督政府各部门工作,如发现上述问题,可通过96123市政府监督投诉电话举报。同时也希望经营业户消除顾虑,放心营业,共同营造繁荣稳定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记者汪伟、初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