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光纤通信论坛召开

作者:韩秉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8-11 15:24:00

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11日讯(记者 韩秉志)为期两天的2012’国际光纤通信论坛今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作为第13届昭君文化节期间的重点活动,本次论坛以“宽带战略,迎接光纤通信发展第二春”为主题,邀请了多名国外著名专家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电网中心五大运营商和国内外通信业务界的众多资深专家进行演讲。

论坛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论坛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4G、无线城市、智慧城市、超导技术、量子通信、光纤传感器等;二是“中国通信级塑料光纤发展战略”圆桌论坛,邀请我国业界著名专家、企业家研讨加速我国通信级塑料光纤的发展战略;三是国际光纤通信论坛,邀请到我国、美国、日本、新西兰、韩国等多名国际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内容涉及光纤光缆、光器件、系统设备等领域的国际发展现状和趋势等;四是《光纤通讯信息集锦》2012版首发暨向优秀作品颁奖仪式。

本次论坛以促进我国光纤通信技术和产业与世界同行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新一代技术”发展,从而辐射带动全国各地社会信息化大繁荣,以论坛为契机,为光通信界的学者、专家、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等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抢占国际光纤通信发展的制高点。据悉,本次论坛是第四届光纤领域的高级别学术交流会议,前三届分别在井冈山,上海和苏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