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团资不抵债 曾辉煌10年如今自顾不暇

作者: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8-14 11:22: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温州炒房团八成资不抵债,曾经他们也有过辉煌的十年。

温州炒房团这十年可以用辉煌形容,在很多人还不知道房地产可以作为炒作对象的时候,温州人就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炒房了。从2002年房地产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的时候,温州人就以他们非常精明的特色,开始炒房。在早期北京的一些小区,特别是一些高档小区里,其中相当一部分房源都是被温州人购买的。以北京的建外SOHO为例,这是北京市在中心城区非常著名的一个楼盘,而且这个楼盘也以高出租价格为特色,在这个收盘中间有一半以上都是由温州人所控制的。从这十年来说,通过炒房的方式,温州人应该赚的盆满钵满,但是从2010年特别是2011年开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之后,特别是包括实体经济本身也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温州炒房团在这一轮中间赔的比较多。

很多温州炒房团原来的团员都表示,现在他们都已经自顾不暇。首先,原来一些钱砸在手里头了。第二,实体经济不好,自己也赚不着钱,这种情况下更没有余力买房子和进一步进入房地产市场进行炒作,现在很多类似这样的消息实际上是房地产商放出风,想让大家知道现在房子又贵了,让大家能够进入到市场。进入到7月份,北京的房子成交量是涨了,但是价是下跌的,而且有部分地区成交量的上涨也很乏力。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实这一轮房地产上升是相当乏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