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采购肉类产品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2-08-15 07:07:00

美农业部采购肉类产品

美农业部采购肉类产品

“该部门计划购买总额1.7亿美元的猪肉、牛肉、鸡肉以及鲶鱼等肉类产品,其中猪肉产品为1亿美元。”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农业部宣布,计划购买价值1.7亿美元的肉类产品,以帮助遭受旱灾影响的畜牧生产者。除了这项购买计划,政府目前还在督促国会出台一个总额5000亿美元的新帮扶计划,用于帮助旱灾地区。

美国农业部表示,此项采购将有助于降低肉类产品价格,稳定市场,缓解畜牧生产者因旱灾受到的冲击。

【明年通胀将升至4%-5%】美国农业部预计,受干旱天气影响,今年美国食品通胀率为2.5%至3.5%,2013年食品通胀率会上升至4%-5%,其中价格涨幅最大的是牛肉,而猪肉、鸡蛋和奶制品涨幅稍低。为减少干旱对农作物和农牧主造成的损失,美国政府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救助措施,包括降低紧急农业贷款利率,释放休耕土地当作紧急牧草和放牧区域,为农牧主争取农业保险费用宽限期等。

(本报记者 王丽颖 编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