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浙江沿海风电场停运 多艘油轮未按时到港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2-08-15 10:58:00

近日,受台风影响,舟山等地的沿海风电场的部分风机有所损坏,宁波部分地区加油站歇业,同样受到封港影响多艘油轮未按时到港。

浙江装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美达风电场目前已经停运。美达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风机已经全部停止工作,不过有部分风塔被台风损害,该负责人认为受损的部分风电设备对未来生产影响不大,“三四天左右就可以修复”。

据了解,建成投运于2008年的美达风力电场是浙江最大风电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40.8兆瓦。主要的48只风机位于浙江舟山衢山岛,累计发电超过2亿千瓦时。

同处台风登陆地之一的宁波北仑穿山半岛建有国电电力一处风电项目。据了解,该风电场的风机设备主要设置在海拔200米至400米的峙头山山脊,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亩,规划总装机容量45兆瓦。国电电力浙江公司项目发展部表示,目前北仑的风电项目已经停止工作,台风对风机等风电设备没有造成损害,并未收到该处风电场任何损害或事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