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百多辆车"闯关" 长江隧道要让逃费车"露脸"

作者:毛丽萍 来源:现代快报
2012-08-15 10:29:00

上月底,南京长江隧道曾披露最近闯关逃费车辆越来越多,平均一天有一百多辆车逃费。半个月过去了,虽然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治,但这种现象并没有得到遏制。长江隧道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酝酿将逃费车辆在媒体上曝光。

“贴身术”闯关逃费

由于城西干道的施工,南京长江隧道车流量有所增长,目前日均3.1~3.2万辆左右,闯关逃费的车也多了起来。昨天,记者现场看到,短短一小时内,有4辆小车“闯关”。15:16,13号收费道口,一辆苏A牌照的私家车停了下来,正常缴费。这时,一辆出租车很快地逼过来,紧紧地贴着前车,跟着私家车“从容”地离开了收费站。由于贴得紧,监控录像上居然看不到车号,收费人员人工报号通知监控室。这样,这辆小车就进入了长江隧道公司的“黑名单”。昨天,记者看到,“黑名单”上的车辆已有数百辆,一些车辆还是经常逃费,以出租车居多。据介绍,因为逃费,长江隧道公司一天损失达1000~2000元。

酝酿曝光逃费车辆

对于长江隧道逃费多的现象,路政、交警都觉得头疼,就连附近的派出所也觉得很无奈。据介绍,南京长江隧道作为一条城市快速通道,很多针对高速公路的法律法规,对长江隧道来说都不适用。因此,对于逃费行为,相关部门都不能罚款,治理起来特别困难,只能追缴少交的费用。南京长江隧道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就此向政府部门作了专门汇报,希望通过政府立法处罚逃费。

昨天(14日),长江隧道公司表示,他们也在酝酿推出逃费曝光的办法对付车辆“闯关”。南京长江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旦车辆闯关逃费,他们今后会在媒体上公布车号及照片,“设一个固定曝光台,一周三四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