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净利润环比降24.1%

作者: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8-21 09:14:00

投资者“豪赌” 苹果市值破6000亿美元 创新高 财报显示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投资者对未来苹果公司的业绩收益预期越来越有信心。截至上周末,苹果公司股价收盘报收648.11美元,创历史最高收盘价,而市值更是高达6075.40亿美元。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新产品无法达到预期,苹果或将步入从鼎盛到下滑的转折点。上个月刚刚公布的今年第三财季数据显示,该财季苹果公司包括营收、运营利润、净利润环比均出现下降。

此前有来自海外网站的多个消息透露,苹果将在下月12日举办发布会,推出新一代iPhone和iPadmini。在消息刺激下,苹果投资者也对未来苹果业绩预期充满信心,苹果股价大幅上升,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美国投资公司Topek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布赖恩·怀特甚至把苹果的目标股价定为1111美元。

数据: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但从刚刚公布的今年第三财季业绩数据看,苹果在该财季销售并不理想。数据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分析师预期,其中营收达到350.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但不及分析师预计的372.5亿美元;第三财季净利润为88亿美元,每股摊薄利润为9.32美元,不及分析师预计的10.35美元。

而相比今年第二财季,苹果第三财季多个数据出现下滑,其中第三财季苹果营收350.23亿美元,比今年第二财季的391.86亿美元,环比下滑10.62%,第三财季净利润比今年第二财季净利润116.22亿美元,环比下滑了24.1%。

苹果最热卖产品iPhone智能手机也不及分析师的预期。数据显示,苹果第三财季iPhone销量达到2600万部,比今年第二财季的3510万部销量,环比下滑了25.93%;而且iPhone第三财季的销量2600万部,也不及此前分析师预计的2800万部至3200万部。

业内:

新品或决定股价走势

一边是投资者的疯狂购买,市值屡创新高,一边则是销售业绩环比下滑,业内资深人士杨群认为,如果即将发布的新品不能达到投资者和消费者的预期,苹果将进入从鼎盛到下滑的转折。杨群认为,未来苹果的创新成为外界以及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此,即将发布的iPhone和iPadmini是否只是换个芯片和摄像头,将决定未来苹果公司的业绩以及股价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