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等6市外地人出境游或将"井喷"

作者:程景伟 邝颖君 张敏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24 07:40:00

今年9月1日起,广州、深圳等6个中国大陆城市允许外地户籍就业人员和大学生异地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广东多家旅行社23日指出,此举将为上述6市出境游市场带来利好,随着中国国庆与中秋黄金周到来,外来就业人员和大学生出境游或将出现“井喷”。

广东国旅方面称,随着外来人口的增多,非本市户籍人员申请出境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今年报名该社港澳游的客人中,约四成为非本市户籍。

记者了解到,这些游客申请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以往都要亲自前往户籍所在地,委托当地旅行社办理,再由委托社签收证件转寄游客,费钱费时,十分不便。

广东国旅港澳台邮轮中心总监张杨表示,新政策打破了申请护照、签证、签注等的地域界限,简化了手续,缩减游客申请的总体成本,让游客出境游拥有更大的灵活度和自主性,顺应了外来人员的出境旅游需求。

广之旅方面表示,一旦该政策实施,将大幅提升在广州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员外出旅游的便利性,对出境游市场将带来一定的推动作用。

“这对于广州的出境游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李进茂表示,近年来到广州就业和学习的异地人员逐年增多,但很多上班族和大学生的户口仍留在老家,在办理证件等方面无法享受跟广州市民一样的便利,此次政策放松将大大刺激广州的出境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