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报检胶合板中连续检出有害生物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2-08-27 08:13:00

近期,广西贵港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在对某公司报检的胶合板、单板检验检疫中,连续8批次检出书虱科等有害生物活体。

该企业出口的胶合板产品均是经过热压工艺生产并经过烘干机高温烘烤,出厂成品携带有害生物的概率很小。为摸清出现有害生物的原因,检验检疫部门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经调查分析,该企业对成品仓使用不合理,导致有害生物繁殖扩散。2011年底,该企业曾经在成品仓堆放过没有经过烘干机处理的单板,而且囤积时间超过2个月,造成单板携带的有害生物繁殖并扩散到整个成品仓。

贵港检验检疫局在发现问题后多次对该企业成品仓的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并采取积极措施:对检出有害生物的8批货物进行熏蒸除害处理,建议企业尽快将成品仓的存货进行除害处理;在清库后将成品仓进行彻底清理,并严格对成品仓实施彻底杀虫;禁止企业在成品仓存放没有经过烘干处理的单板及其他原辅料;鉴于目前成品仓总面积超过了6000平方米,面积过大不利于管理,建议企业重建一个适合企业生产需要的相对隔离的成品仓,以利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