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药业遭律师实名举报10项材料列述10大问题

作者:李雪峰 来源:证券时报
2012-08-29 07:56:00

“郭树清主席上任以来,贵会铁腕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证券违规行为,得到证券市场广大投资者的一致好评,我们作为维权律师,亦备受鼓舞。”在一份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天方药业(600258)的信函中,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这样写道。该举报信包括10项材料共列述了天方药业10大问题,包括财务造假、隐瞒重大项目、信披不实等。

从上海投资者姜桂英于5月15日起诉天方药业虚假陈述至今近4个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有不少投资者主动联系王智斌,揭发天方药业2010年、2011年财务报表严重造假,且涉嫌隐瞒22亿元之巨的投资项目。

在此期间,王智斌先后两次发函给天方药业,要求天方药业作出合理解释,天方药业则在关键问题上三缄其口。王智斌表示:“专业律师维权都如此艰难,更何况一般的股民?”

记者曾致电2010年~2011年期间投资天方药业亏损过百万的厦门投资者陈川(化名)。他告诉记者,目前唯一的希望是王智斌能收集更多的资料向证监会举报。而在昨天,王智斌告诉记者,他已于27日以EMS的方式向证监会寄出了举报信,该信件共包括10项材料,系实名举报,主材料长达5000字。

“我们很早就在准备举报材料,现在终于备齐了。”王智斌称,一旦证监会启动立案程序,天方药业近两年的财务问题将水落石出。

而据记者了解,全国各地关注姜桂英起诉天方药业一案及后续事项的投资者不在少数,陕西睿诚律师事务所王林曾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他将择机代表部分投资者对天方药业采取法律维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