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萨克"推动国际油价28日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2-08-29 07:44:00

主要受飓风“艾萨克”袭击美国墨西哥湾影响,国际油价28日上涨。

“艾萨克”28日加剧为1级飓风袭击墨西哥湾,导致沿岸石油公司关闭石油开采平台以及炼油厂。一方面,原油产量减少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另一方面,炼油厂停产使原油需求减少。在需求和生产同时减少的情况下,油价在上涨过程中出现震荡。

另外,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天表示,鉴于飓风“艾萨克”,美国政府不排除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给油价上涨势头造成打压。

但国际能源机构执行总裁玛丽亚·范德霍文28日表示,没有必要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她认为,当前国际石油市场完全有能力应对由欧美经济制裁导致的伊朗石油出口减少的情况。她的这一表态无疑否认了之前市场有关国际能源机构支持释放石油储备的传言,对油价构成一定利好。

另外,投资者正在等待即将于31日举行的全球央行行长会议,期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给出更多积极暗示。

在经济数据方面,标准普尔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住房价格第二季度环比上涨7%,大城市房价指数也走高,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但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个月最低水平,表明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的看法悲观。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震荡后涨86美分,收于每桶96.33美元,涨幅为0.90%。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收于每桶112.58美元,涨幅为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