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兹曼将9月1日正式就任大众中国CEO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8-31 09:32:00

昨天,大众汽车发布信息表示,海兹曼将在9月1日正式就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这位新任统帅是德国人,出生于1952年,自1982年进入汽车制造业,目前已经在大众汽车工作30年。他在6月大众总部大规模人士变动中获得了管理中国业务部门董事的职务。至此,大众汽车委派至中国的负责人职位已经上升到最高级别。

大众汽车表示,海兹曼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包括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及合资企业。就任新职位后,海兹曼将常驻北京。

此前,德国媒体报道称倪凯铭未满五年离任是缘于大众在华的“DSG事件”,但有大众高层澄清这只是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层调整的一部分,与“DSG事件”从时间上只是一种巧合。

从大众汽车对华事务主管的三次换帅来看,从范安德到倪凯铭,再到海兹曼,级别一个比一个高,至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的管理级别升至集团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