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500强揭晓 娃哈哈名列前茅

作者:韩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8-31 09:3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韩肖)由全国工商联主办评选“201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于昨日揭晓,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总额679亿元名列第16位,同时位列制造业500强第10位。

2011年以来,娃哈哈集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狠抓产品创新、精耕消费者市场、确保产品质量,营养快线、爱迪生奶粉等系列产品获得了消费者市场的一致好评,在国内饮料市场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和巩固。实现产出1266万吨,营业收入679亿元,利税123亿元,上交税金54亿元。企业利润在500强排名中占第8位,纳税额占第9位。充分展示了娃哈哈企业发展向好优势和竞争力。

从1987年成立至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已由3个人、14万元借款,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饮料企业。目前拥有总资产300亿元,员工30000人。涉及产品包括乳饮料、饮用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保健食品、罐头食品、休闲食品等8大类100多个品种。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通过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基础上产生的,调研对象为年营业收入总额在一定规模以上的民营企业。与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相比,今年的入围门槛再创新高,达65.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