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新生报道 华师军训不再强制"冬菇头"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9-03 12:49:00

广州大学城迎来新生报道迎新标语令人捧腹

开学

今年华师军训不再强制剪“冬菇头”已忍痛剪发的女生肠子都悔青了

"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你若军训,便是雨天"……大学开学迎新标语令人捧腹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摇身一变,变成了“你若军训,便是雨天”!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药学院开学,华南师大报打出的这条迎新标语,让无数面临军训考验的新生会心一笑。而让华师新生无比高兴的是,今年,华师将首次废除“军训强制剪发”的规定,改为自愿选择剪或不剪,女生们闻讯笑逐颜开。今后“冬菇头”这道军训独特风景线,或将淡出华师校园。

广州大学城新生报道 华师军训不再强制

昨天,华师新生入学第一天,在广州火车站,新生们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接待。

师兄摆摊称“师妹放电,师兄放血”

为了迎接新生,师兄师姐们可谓绞尽脑汁,各种新意十足的迎新标语,让人忍俊不禁。

看,华南师大报在新生报到处附近打出横幅――“你若军训,便是雨天”,让路过的新生都忍不住驻足围观。一名跟爸妈一起来报到的男生笑着说,“师兄师姐们太有创意了,把‘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改编得幽默。这句话也道出了部分不想军训的新生的心声――学校要安排军训,我们的心里就总是雨天般忧伤郁闷呀!”还有一位坦言自己不想军训的女生则说,“这句话是说,只要一军训,就要下雨吧,是在帮师弟师妹祈祷吧,哈哈!”

而在广东药学院宿舍区,记者看到师兄师姐们在摆摊,售卖凉席、风扇、衣架等新生所需日用品。现场的各类促销标语,更是令人叫绝。“师妹放电,师兄放血”,这是一家售卖风扇、自行车的摊位打出来的标语。摊位上的学生小老板说,目的是吸引新生购买,至于是不是师妹抛个媚眼、师兄就打折,那就要看具体情况了。

最近在浙江卫视热播的《中国好声音》,也被大学生融入标语。在广药一个小摊位前,师兄们用硬纸板打出了《中国好声音》的标语“IWANTYOU(我需要你)”。

华师听取新生意见废除强制剪发

“女生剪齐耳短发、男生剪平头”,这是华师军训多年来的“传统”。但今年8月初,为不让军训“剪掉”一头飘逸长发,华师一女生在微博和论坛发起“拒剪令”,首次以公开方式反对军训强制剪发,得到诸多新生的支持。更有新生发出“剪发惋惜词――“得知军训需削短,未语却早泪千行……”声援拒剪行动。

那么,今年华师新生军训还剪发么?记者昨日从校方获悉,华师重视新生意见,今年将不再强制女生统一剪发,改为学生自愿选择,校方弹性管理。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前来报到的女生,却早已默认华师军训必须剪发,自己在开学前“忍痛割发”,剪成了“冬菇头”。被问及是否了解学校放宽剪发限制的新规时,部分女生感到惊讶,部分女生态度坦然,一些女生则一脸狐疑。已“忍痛割发”的女生,有的直叹“肠子都悔青了”,“哀悼”自己的乌黑秀发无辜夭折。

对学校尊重新生作出的人性化新规,绝大多数长发女生拍手称快,称如果军训不要求剪短发,自己一定不会主动去把蓄了多年的长发剪掉。有女生表示,军训时,自己将盘起长发,方便训练。

看看这些大学迎新标语

“笑看学长提行装,当时只道是寻常;怒啃大书三百卷,不愁嫁得好儿郎”。

――苏州大学迎新生标语幽默诙谐

“你若军训,便是雨天!”

――华南师范大学迎新标语创意十足

“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南岭无妹纸,搅基请谨慎!”

――吉林大学的迎新标语如此强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