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明港豪华办公楼花3000万 标准超省部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9-04 08:14:0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超前规划才是最大的节约。”

在河南省信阳市明港镇的最南端,有一栋10层的开放式办公楼,看上去豪华气派。办公楼前,还有一个占地约10多亩的花园,栽种着各种花草以及一些名贵的树种。这里,就是明港镇政府所在地。据了解,这栋办公楼的建筑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一共是200多人在使用。据此推算,无论是建筑面积,还是综合造价,都超出了国家规定的省部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在采访中,该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超前规划才是最大的节约。”

纵横点评:没错,超前规划城市的确是一种最大的节约,但很可惜,如果超前规划用在楼堂会馆、住房面积、座驾档次、公款消费,那不仅不是节约,而且是巨大的资源浪费甚至触碰法律红线。如此明显的违规建筑,却硬要拉上节约和规划的大旗,我们只能说这个借口实在不太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