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月车牌配置结果公布 摇号中签率9.4%

作者:耿旭静通讯员交通宣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9-04 07:51:00

首批车牌指标配出6321个 115名竞价成功者反悔

根据《试行办法》规定,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昨日公布了8月份我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配置结果。结果显示,59107个有效编码参加首月配置,6321个指标成功配置,8月份拟配置增量指标10907个,配置成功率58%。其中,摇号普通车增量指标100%成功配置,中签率9.4%;竞价增量指标681个成交付款成功配置,成交付款率15.6%。本期未成功配置的指标将纳入下一次摇号或竞价。

记者发现,“摇号”、“拍号”呈现冰火两重天,“摇号” 中签率仅9.4%,100%成功配置。而“拍牌”成交且成功付款的人占拍牌人数的15.6%,115名竞价成功者甚至宁可被扣2000元违约金也要反悔违约。这批竞价违约者仍可以再申请参加下一次摇号或拍卖。

按照《试行办法》规定,8月未能配置成功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将调整为普通车增量指标纳入下一次普通车摇号(单位部分纳入10月举行的摇号,个人部分纳入9月举行的摇号),竞价未能成交和买受人放弃的增量指标,将纳入9月份举行的竞价配置。

同时,对已通过资格审核但未能取得增量指标的申请人,其编码将自动进入下一期的摇号或竞价。申请人如需变更取得指标的方式或指标类型,可于9月8日前登录指标调控系统(jtzl.gzjt.gov.cn)选择新的方式和指标类型重新提出申请。

[ 摇号 ]

摇号普通车增量指标100%成功配置,中签率低至9.4%。通过摇号8月份拟配置增量指标5454个(其中单位654个,个人4800个)。摇号新能源车增量指标中签率100%,1090个指标仅配出了186个。

[ 竞价 ]

竞价车牌的成功率为100%,成交付款率仅15.6%。截至昨天,经财政非税系统与银行核实确认,最终成功缴纳成交款的单位指标90个,成功付款率86.5%;个人指标591个,成功付款率85.4%。记者计算后发现,相当于竞价成功的单位中有14个、个人有101个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