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葡萄酒保鲜分酒机通过专家鉴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9-11 09:56:00

9月6日,来自全国葡萄酒行业的多位专家、企业代表汇聚浙江慈溪,参加纳帕葡萄酒保鲜分酒机成果鉴定发布暨产品推介会,共同见证了我国葡萄酒业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   

国内首款葡萄酒保鲜分酒机通过专家鉴定

保鲜分酒机所指的“保鲜”,并不是保证葡萄酒不变质,而是保持葡萄酒开瓶时所具有的芳香与口感不流失。通常,葡萄酒开瓶后,常温情况下只能保鲜不超过三天。而使用此设备后,可以使保鲜期延长数十倍,从而避免因没能及时饮用而导致珍贵美酒的损失。

葡萄酒保鲜分酒机在国外已流行多年,但在国内还鲜为人知。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国内葡萄酒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消费者对饮用葡萄酒要求的不断提高,保鲜分酒机极具市场潜力。  

葡萄酒专家李华教授表示,纳帕保鲜分酒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葡萄酒饮用方式,有助于葡萄酒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同时还将使杯售葡萄酒概念得以无阻碍实施,降低高端葡萄酒消费门槛,让更多的人享用上等的葡萄酒。 

据悉,此次鉴定发布的全球首款实现“静态保鲜”技术的葡萄酒分酒器产品,是浙江心连心控股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科研创新合作的结晶。  

记者了解到,开发纳帕葡萄酒保鲜分酒机,是心连心集团依据国内市场需求,将经营重心由出口转向内销、实施企业突围转型的战略举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