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否认出手索尼大楼 日资企业缩减成本引关注

作者: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9-14 07:46:00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日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缩减成本举措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这一次潘石屹“躺着也中枪”。昨日,有消息称,索尼在纽约曼哈顿一栋37层的大楼正在考虑出售,而接盘者是“中国人”――SOHO董事长潘石屹。潘石屹昨日在微博上否认称“造谣”,而索尼方面则对本报记者回应指出,“我们对未经证实的消息无法发表评论”。

这一“谣言”之所以引起关注,与1989年日本三菱公司以15亿美元购入当时被视为美国象征的纽约著名地标洛克菲勒中心有关。但随着日本经济泡沫破灭,三菱被迫宣告洛克菲勒中心项目破产,1996年以9亿美元出售,损失6亿美元。

而步三菱后尘的将是中国人?潘石屹昨日证实确曾去过这一物业,但他显然不愿认同“去过就要买”的说法,他表示,“我去过故宫,有说我把故宫买下来吗?”对此定性为“受到谣言攻击”。

索尼也不愿意对此作出回应,索尼中国有关负责人引用东京总部的回复对本报记者称,“我们对未经证实的消息无法发表评论”。

可以确定的是,日本企业现在的日子不好过,正在全球缩减成本。夏普最新的声明称,公司计划将管理层年薪下调10%,并打算在全公司范围实施降薪,以节省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8亿元)的开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