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尼泊尔文化节在京举行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出席开幕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7 12:05:03

2012尼泊尔文化节在京举行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出席开幕式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右)与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中)进行了亲切交谈,尼泊尔驻华大使玛斯基在旁陪同。

9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2尼泊尔文化节”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尼泊尔驻华大使玛赫仕•库玛•玛斯基出席了当天开幕式的文化活动。

作为中方主宾,傅莹与施雷斯塔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观看了由尼泊尔和中国艺术家联合呈现的精彩演出。

多才多艺的尼泊尔艺术家向观众们表演了独具民族特色的塔漫民族舞、面具舞、活女神舞等,精湛的舞蹈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他们和中国艺术家的联合演出更是一场“视听盛宴”,尼泊尔的本土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奏出的美妙乐谱别具风味。

据悉,温家宝总理今年1月份访问尼泊尔期间,两国将2012年定为“尼泊尔-中国友好交流文化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