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将携多款高科技产品亮相EP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4 16:59:10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电力电工展”暨“2012国际电力自动化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即将于2012年9月26-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将携多款高科技产品大规模、整体亮相本届国际电力展,与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厂商,共同见证本次电力行业盛会。

    大规模、整体亮相EP展 引领智能电网新速度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是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担负着国家防务安全的重任。2010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正式对外宣布进军智能电网领域,并以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平台,各相关研发生产单位通力协作,发挥其在声、光、电、机、材料及通信方面的多专业优势和系统工程经验,预计通过10年时间,打造规模过百亿元的智能电网产业集团。着眼于“大防务、大安全”理念,并在实践中做到忠实执行与贯彻,为了长期致力于国家电力自动化建设,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航天、军工技术及时融入到民用产品中,将自动化计量、安防、监控、应急救灾以及无人机遥感技术应用于电力行业,开发出智能电表、电力巡线无人遥感飞机、无线遥视系统、电力猫、标准化检修等产品并已在电力行业进行了广泛应用。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国航天科工在智能电网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电网相关产业年度订单额突破10亿元,并在配网技术、智能电表、变电等领域接连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航天科工将携多款高科技产品亮相EP展
图为SF-300 “刀锋”无人机

    据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规模、整体亮相国内电力行业中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电力展,将有10余款颇具军工特色的电力产品及技术,其中不乏为业内外人士广泛关注的“无人机”、微燃发电机、应急保障车辆、运用军用雷达技术的防外力破坏系统以及运用惯性制导技术的的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