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担忧升级 欧美反弹后下跌至1.29下方

来源:亚洲外汇网
2012-09-26 16:07:00

行情回顾展望

周二欧洲时段市场延续了前一日的走势,但是美国时段大幅改善的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显著回升,刺激市场风险情绪迅速上扬,非美货币重回日内高位,欧元反弹至1.2970日内高位,黄金一度触及1775关键阻力位。不过,由于后市阶段欧元区危机继续发酵,西班牙局势愈加严峻,投资者情绪低落,寻求资产避险,股市、汇市、商品等继续走低。其中标普500指数创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指数也大幅下跌。

来自欧洲方面的消息:昨日内,欧洲央行委员魏德曼表示多位央行官员均对债券购买计划表示质疑,同时西班牙国内围绕紧缩措施的紧张态势升级。最近几日,欧元涨势已经暂缓,因为交易员们试图弄清西班牙是否会申请全面救助并参与欧洲央行最新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西班牙国内针对紧缩措施的示威活动在周二引起了更多暴力冲突,这导致西班牙申请救助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西班牙政府发言人周二表示,安达卢西亚地区正在研究向中央政府寻求49亿欧元的流动性。该地区或将成为继加泰罗尼亚、瓦伦西亚、穆尔西亚之后,第四个向中央政府寻求援助的自治区。昨日德国媒体再次传闻希腊的债务敞口高达300亿欧元,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由于希腊远未能达到前两轮救助方案所要求的改革目标,三驾马车的报告很可能为希腊无法达到预期目标,而为了满足希腊的偿债需求,除了退出欧元区以外,可行的唯一途径就是得到救助贷款。不过,如果借款给希腊,欧央行可能被希腊绑定,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希腊改革成功的未来渺茫。

本周五西班牙将公布其2013年的政府预算方案,同时市场等待已久的银行业审计最终报告也将有结果,市场的预期普遍在600亿欧元左右,这可能将导致市场对于西班牙银行业的担忧再度加剧。

今日关注数据

20:00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2:00美国8月新屋销售数据

22: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默克尔与德拉基的政治会晤并未取得进展,同时受股市和商品市场跌势打压,投资者对负债沉重的西班牙情势发展愈发谨慎。时段内美国以及加拿大公布的数据表现较好,一度提振非美走高。数据显示7月美国房价为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上涨,并创下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而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个月以来最高值。不过由于默克尔与德拉基的政治会面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同时股市冲高回落令市场乐观情绪降温,打压欧元兑美元快速回落。日内西班牙拍卖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暗示着投资者对西班牙迟迟不肯申请全面援助逐渐失去耐心,短期内西班牙问题仍会是困扰市场的主要不确定性之一。另外ESM扩容能否成功以及希腊何时再启动援助谈判等诸多问题仍处于不明朗的状态中,令投资者保持谨慎。今日关注欧洲市场公布的德国数据,该国将先后发布最新的零售数据和9月CPI,预计德国零售数据的下滑可能出现好转,且通胀压力将有所减轻。从最新的德国PMI数据出现反弹来看,德国的经济指标可能会带来利好。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昨日继续走低,5日均线依然对汇价构成压制。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继续向下,MACD黄白两线高位死叉,动能柱转为绿色,后市走势依然看空。欧元兑美元日内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向下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2950-1.2970,下方支撑位1.2855-1.2830。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小幅收跌,昨日较好的美国以及加拿大经济数据提振市场风险情绪,但是随后由于日内默克尔与德拉基的政治会面并没有任何实质的结果公布,同时市场对欧元区的前景的担忧加剧,股市冲高回落令市场乐观情绪降温,英镑受此影响震荡回落。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BBA总抵押贷款为69亿英镑,前值为71亿英镑,六个月平均水平为76亿英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数据表现较好,一度提振非美走高。数据显示7月美国房价为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上涨,并创下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而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个月以来最高值。不过由于日内默克尔与德拉基的政治会面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同时股市冲高回落令市场乐观情绪降温,打压英镑兑美元快速回落。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昨日录得一根长上影线的阴线,目前汇价跌至5日和10日均线下方,KDJ指标高位继续向下,MACD转为绿柱,后市空方动能占据上风。日内英镑兑美元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向下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6210-1.6235;下方支撑位关注1.6140-1.612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小幅收跌,虽然时段内美国数据表现较好,但由于市场乐观情绪降温,日元避险需求仍较坚实。今日亚洲时段,亚太股市跟随美国股市纷纷低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高日元,后市来看,欧债担忧再起,希腊赤字缺口过大、西班牙国债收益上升以及国内政治风险不减;这恐将继续推高避险货币日元。今日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2:00发布最新的新屋销售数据,由于近期美国房产数据连续走强,因此若该数据继续保持增长,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利好影响。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昨日录得一根小十字星,汇价在连续五连阴后目前受到布林带下轨一定支撑。技术指标方面依然看空,不过其短线回落空间恐将有限,预计将以整理为主。日内美元兑日元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向下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77.95-78.15,下方支撑位关注77.60-77.3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小幅收跌,欧债忧虑持续发酵,同时股市冲高回落令乐观情绪降温,打压汇价快速回落。分析师认为,鉴于澳元和欧元在过去一周或更长时间内的表现,欧元进一步下滑正持续令澳元承压。今日亚市数据清淡,预计避险情绪可能继续主导市场,目前市场对欧债的担忧恐打压股市走低,从而拖累澳元下跌。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澳元兑美元昨日继续走低,目前汇价在失守60日均线后将考验200日均线支撑。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和MACD指标依然双双看空,后市继续下行的风险较大,但预计在连续下挫后在200日均线处将有一番争夺。澳元兑美元日呈下跌趋势,RSI技术指标看跌,有进一步下降空间。上方压力位关注1.0410-1.0445,下方支撑位关注1.0320-1.0300。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小幅收涨,因对西班牙形势的忧虑,盖过了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强劲的影响。投资人规避较高风险资产,导致尾盘欧元和全球股市承压,因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及担忧债务沉重的西班牙是否会申请救助。西班牙前景的不确定性盖过了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强劲的影响,该数据意外强劲,为利多迹象,一度推动加元升至日内高位。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7%,6月修正后为下滑0.3%(初值为下滑0.4%)。加拿大7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4%。美国将于周三(9月26日)北京时间22:00发布最新的新屋销售数据,由于近期美国房产数据连续走强,因此若该数据继续保持增长,将利好加元。技术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近期持续走高,目前已逼近布林带中轨附近,技术指标双双看多,KDJ指标继续上行,MACD红柱进一步扩张,后市多方动能仍占优势。美元兑加元日内在0.9755之上,看涨,RSI技术指标缺乏下降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0.9835-0.9860,下方支撑位关注0.9775-0.9755。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小幅收涨,欧洲政治会晤并未取得进展,同时股市冲高回落令市场乐观情绪降温,美元避险需求再度回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数据表现较好,一度提振非美走高。不过由于默克尔与德拉基的政治会面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同时股市冲高回落令市场乐观情绪降温,美元避险需求再度回升。隔夜受投资者对负债沉重的西班牙情势发展愈发谨慎影响,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货币全线走低。从隔夜的市场消息面看,欧债解决整体依然毫无进展,尽管欧洲高官们的会晤讲话不少,但大多均以利空风险货币为主。预计本周在QE3影响逐渐淡化之际,市场波动将重新由风险情绪的变化情况来主导,而欧债的解决进程,无疑是影响市场情绪的最重要风向标。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近期连续走高,目前汇价已重新升至200日均线下方不远处,短线或将考验该均线阻力。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继续向上运行,MACD转为红柱,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日内美元兑瑞郎呈上升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0.9400-0.9420,下方支撑位关注0.9350-0.9320。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结算价周二小幅上涨;由于黄金交易所的期权到期之前存在抛压,黄金期货回吐了央行增加黄金储备消息引发的涨幅。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7月份土耳其、俄罗斯、韩国以及哈萨克斯坦央行均增加了黄金储备。此外,美国时段后市美联储鹰派人物普罗索表示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加上美股跳水,美元受避险情绪支持再度反弹打压金属价格再次全面回落。技术分析上,金价日图反弹受阻于2月高位1790.55美元后陷入高位窄幅区间盘整,随机指标依然朝下,暗示继续盘整或进一步回落的风险,目前关注区间底部1750美元支持,若破,金价短期可能进一步回调指向20日均线1736美元以及23.6%回档位1726美元。整体上,金价趋势依然看涨,目前处于回调整理中。日内黄金对美元呈下跌趋势,只要依旧存在1770阻力位,很可能下跌至1755。上方压力位关注1770-1779,下方支撑位关注1755-1747。

现货白银Silver

隔夜美国房价及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白银跌至33.70美元/盎司附近。银价早前反弹在35美元受阻后持续回落,目前日图已经跌破上行趋势线和10日均线,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暗示银价短期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调的压力,初步支持位于20日均线33.44美元,然后为2月至6月跌势的61.8%回档位33.14美元。日内短线白银回调目标为33.50,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降。上行压力在34.25-34.48,下行支撑在33.50-33.30。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二走低,触及每桶91.37美元的近两个月低点,因市场担忧需求不振和库存增加。纽商所油价早盘一度涨至每桶93美元上方,但之后有所回落,原因是此前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未能提振投资者买入原油期货的意愿。目前市场预计,已经高企的美国石油库存将进一步增加。由于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达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能否推动美国经济复苏的疑虑,原油期货尾盘创出了每桶91.10美元的盘中低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6美分,至每桶91.37美元,创8月2日以来最低结算价水平。8月2日,近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触每桶87.13美元。一些市场人士表示,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或许会再次触及8月初的价位。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升至70.3,创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修正后的8月份数据为61.3。该数据一度推动纽商所油价升破93美元。油价短线走向取决于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EIA)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点30分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目前市场预测原油库存将增加170万通,低于前值的850万桶。日内原油呈下跌趋势,RSI技术指标向下突破其上涨趋势线。上方压力位关注91.80-93.05,下方支撑位关注90.00-88.7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