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成接任香港证监会主席 加强保荐人监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2-09-26 15:56:00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10月中任期届满后,将由非执行董事唐家成将接任港证监会主席一职。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政府最快在中秋、国庆长假前后公布此事。

港证监会经检讨后,获政府同意将发牌科及中介团体监察科重新合并为一个执行部门,并新聘一名执行董事统领,从而使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数目由5名恢复至6名编制。

有分析认为,证监会主席虽为非执行角色,但唐家成在企业融资事物及上市公司规管方面有丰富经验,有助于证监会做好上市公司质素把关,以及上市监管法规改革等工作。

据了解,唐家成,现年57岁。在2011年退休前,曾任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主席、香港证监会收购及合并委员会及双重存档事宜顾问小组委员,及公司法改革常务委员会委员。

知情人士透露,在7月底完成的检讨保荐人监管市场咨询上,唐家成亦持“鹰派”主张。唐家成私下与市场人士讨论时,曾表明认为有需要在平衡市场发展的同时,对违反规定的上市保荐人施加刑事责任,以达到加强阻吓力的预期效果。(来源:21世纪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