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

作者:叶文娟 邢生祥 宋芳 来源:青海日报
2012-09-27 06:54:00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给企业职工带来许多无形的心理压力,西宁市总工会开展的‘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职工走出了灰色情绪,消除了心理亚健康,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了企业生产中。”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畅静玉说。

近日,西宁市总工会开展了“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邀请省内高校心理学专家陆续给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园区的企业职工做心理疏导讲座,将涉及企业职工的生理、心理、情绪和行为等内容的心理健康知识送到企业,为19家企业的一线职工送去一份份暖人心怀的“心灵鸡汤”。

为企业一线职工送去心理辅导课,是西宁市总工会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种创新,旨在帮助企业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缓解职场心理压力,引导职工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帮助职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调适心态、构建和谐企业团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在西宁市四大园区各企业中正在实施。为使此项活动实现常态化,西宁市总工会将建立起工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队伍,建立起一批职工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咨询网络平台,用两年至三年时间初步形成具有工会特色的心理援助体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