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高速易堵路段 分四色预警支招绕行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12-09-27 09:32:00

山东发布高速易堵路段 分四色预警支招绕行方案

山东高速公路出行诱导图

随着节日越来越近,不少私家车车主已从原来的兴奋心情转为担心。“这一次出行我们既带着老人又带着孩子,真担心在路上遇到大堵车。”准备长假期间去烟台探亲的王先生担忧道。受“双节”高速通行免费影响,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会明显增多,为此,山东交通出行平台发布了山东省高速公路易堵预警路段及绕行方案。

根据山东交通出行网对高速历史交通流量的统计分析,按车流量的大小,将十一路上可能出现拥堵的程度划分为三个等级,另外还预警了多雾、多桥隧的危险路段,分别用四色表示。

这些路段车流量较大的原因和它们连接的路线和地区密不可分,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南北和东西干线高速公路及疏港高速,其中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是国家干线高速公路,连接河北和江苏,是南北交通要道,省域出行车辆及大型运输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压车。S29滨莱高速连接G2京沪高速和G18荣乌高速,也是南北交通要道,大型运输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压车。G20青银高速(原济青北线)潍坊-济南段、G35济广高速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是山东境内东西主干线,双向4车道,连接济南和青岛,客车及大型运输车辆都较多,车流量非常大,容易造成压车。G22青兰高速环胶州湾段属于疏港路,车流量也比较大。

山东境内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深红色预警路段:青银高速(原济青北线)潍坊高密-济南段(1)去往济南方向或青岛方向,可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309国道;(2)在青州以东路段上去往北京、天津、德州等方向,可在于家枢纽立交往北绕行G25长深高速;(3)在青州以东路段上去往泰安、临沂等方向,可在于家枢纽立交往南绕行省道S227;(4)在淄博附近去往北京、德州方向,可在淄博房镇枢纽立交往北绕行S29滨莱高速;(5)在淄博附近去往济南方向,可在淄博房镇枢纽立交往南绕行S29滨莱高速、G2京沪高速;(6)从济南去往滨州时,可绕行G220国道。京台高速(原京福)齐河北-泰山段(1)G3京台高速与G104国道并行,出现拥堵,可以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104国道。

红色预警路段:济广高速(原北绕城)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1)唐王枢纽立交-小许家枢纽立交发生拥堵时,可以向北绕行机场枢纽立交;(2)小许家枢纽立交-济南段发生拥堵时,可以绕行G2001济南绕城东线;(3)济南-槐荫立交段发生拥堵时,可以绕行济南市区道路从济南西上高速,或从济南西出入口下高速进入济南市区;(4)从济南去往滨州时,可以绕行G220国道。

京台(原京福)山东段齐河以北、以及京台(原京福)泰安至曲阜段

(1)G3京台高速与G104国道并行,出现拥堵,可以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104国道;(2)从G3京台高速去往河北方向时,可以从济南齐河北枢纽立交往西绕行G20青银高速;(3)从G3京台高速去往济宁地区时,可以从济南绕行G35济广高速和G1511日兰高速。(4)从G3京台高速去往临沂地区时,可以提前从济南绕行G2京沪高速滨莱高速(1)G205国道与S29滨莱高速并行,可以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205国道;(2)从滨州去往济南时,可以选择绕行G220国道。济菏高速郓城南至菏泽段(1)前往郑州方向时,可以从郓城南枢纽前往国道220绕行至菏泽东入口再上高速。(2)前往定陶、曹县等方向时,可以从郓城南枢纽前往国道377至菏泽新北入口再上高速。京沪高速莱芜-临沂段(1)G205国道与G2京沪高速莱芜-临沂段并行,可以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205国道;(2)在G1511日兰高速以南路段去往济南方向时,可以选择从临沂竹园枢纽立交往西绕行G1511日兰高速、G3京台高速;(3)在蒙阴附近去往济南方向时,可从博莱枢纽立交绕行S31泰新高速、G3京台高速。记者孙姮

拥堵路段深红色路段为车流量最大路段,有青银高速(原济青北线)潍坊-济南段;京台高速(原京福)齐河北-泰山段;

红色路段则是车流量较大路段,其中有济广高速(原北绕城)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京台(原京福)山东段齐河以北、以及京台(原京福)泰安至曲阜段、滨莱高速、胶州湾高速、济菏高速郓城南至菏泽段、京沪高速莱芜临沂段;

黄色路段为京台高速曲阜南,济青北线高密至青岛段、泰莱高速;蓝色路段则是济青南线,虽路不堵,但因多隧道、多团雾、多风,行车危险性较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