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力争到2015年旅游收入突破50亿元

作者:邱和军 来源:新华网
2012-09-27 09:24:00

据《泉州晚报》报道,25日,记者从南安旅游推介会暨南台旅游对接签约仪式上获悉,南安力争到2015年,国内外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540万人次,年均增长15%,旅游总收入突破50亿元,年均增长23%,均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南安充分发挥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生态环境、通达的交通网络、对台的前沿区位等优势,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整合文化、宗教、生态资源,策划推出成功故里游、海丝文化游、民间艺术游、生态环境游、休闲考察游、宗教文化游、工贸商务游等一系列旅游精品,打响了“成功故里,海丝源头”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南安市旅游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全市接待游客3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0.5亿元。

南安以海峡旅游为主题,立足郑成功和凤山文化等人文优势,重点培育南台两地“名人史迹游”、“海丝文化游”等特色旅游路线,大力开发蔡氏古民居、九日山文化、凤山宗教朝圣文化、郑成功文化、白云山李贽文化等旅游区文化旅游产品,“名人、海丝、宗教”等元素更为突出。同时,南安加大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力度。以天心洞宗教文化为核心的海峡明珠旅游项目,以雪峰寺为主题的雪峰国际生态旅游项目,以官桥蔡氏古民居为主的闽南建筑文化项目等相继策划完成对外招商,五里桥文化公园、郑成功主题公园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南安已经完成《南安市旅游产业总体规划》和郑成功史迹系列、蔡氏古民居、九日山等景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重点做好水头五里桥生态休闲旅游区等景区的开发建设规划。今年,南安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积极创建福建省优秀旅游城市,把南安打造成海峡两岸重要的文化旅游城市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南安市政府相关领导在推介会上表示,南安旅游业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和活力,正朝着打造成为海内外知名的集生态观光、商务休闲、乡村度假、风情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目标而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