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黄金周商家促销招式多 市民购物乐呵呵

作者:唐正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2-10-01 07:46:00

南宁讯 (记者唐正芳)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叠,加上还有3个月就到年末,不少商家距离完成全年指标还有一大截,因而这个黄金周对于商家而言,成为博弈的重要时期。不说赚个盆满钵满,就是为了完成任务也要铆足了劲,很多商家从9月中旬就开始忙碌张罗了:外调货物增加库存,制定促销和加班方案……9月30日,记者采访中发现,商家的促销力度在加大,促销方式也更加灵活多样,而购物市民也欢欢喜喜。

按照国家规定,“双节”长假为9月30日至10月7日,但在9月28日,南宁就有不少商场开始行动,力争在长假尚未开始时截流客流,抢到首金。

南宁某大型百货公司打出大幅广告,特定于9月28~30日,凭单张满500元的电脑小票即可获赠价值128元的澳洲进口葡萄汁一瓶,家电城全场6折起;9月28~29日是南宁另外一家百货公司金湖店7周年店庆日,主题百货低至5折,甚至将购物送券活动提前到9月22日;更甚的是,有的百货商场在8月28日晚上就搞了一个“限时抢购”活动。

除了常规的打折促销外,很多商家也绞尽脑汁出“奇招”招徕顾客。如:某购物中心与一家旅行社联合推出促销活动,只要在9月28日~10月7日,在该购物中心消费168元即可获得抽奖券一张,10月7日晚上当场抽奖,获得一等奖的,即可获得价值9888元的马尔代夫浪漫之旅;此外,某品牌热水器促销也送出了“欧洲七日游”的大礼。

假期手机市场也十分劲爆,记者在几大手机卖场看到,商家的促销手段很有技巧,有时候还会让人犯迷糊。在民生路一家大型手机商场,廖先生很“幸运”地凭购物小票抽中了一张2000元的黄金购物卡。按照一般的理解,购物卡就意味着是提货卡,但据现场工作人员说,这张卡是购买黄金用的,每次只能冲抵10元。

  不少商家在技术上也进行了创新,在网络上开通微博,吸引留守一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