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四天:预计今日高速通行量达148万辆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0-03 07:48:00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预计今日高速路通行量将比同期增长20%,达到148万辆。由于短期旅游乘客较多,预计京承京藏高速的通行压力仍大。

据市交通委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预测,今日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达148万辆,去年10月3日全市高速公路网总交通量为123.3万辆。交通委表示,今日长途旅行的出京需求将进一步减少,但京郊短途旅游的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总体将继续维持在2日开始的相对平稳状态。

预计今日交通压力最为集中的是京藏高速和京承高速,上午高峰时段出京方向将会出现持续拥堵现象;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因首都机场计划航班有所减少以及周边高速公路的分流作用,预计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比平日略低。

预计今日本市高速公路主要拥堵点段出现在9时至12时各主要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如:京藏高速北沙滩桥至北清路、百沙路至西关环岛、温南路至居庸关长城,京承高速四环路望和桥至土沟,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至西道口路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