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欧元区经济增长疲弱

作者:饶博 来源:新华网
2012-10-05 07:36:00

欧洲中央银行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0.75%的主导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欧元区一些国家金融市场紧张局势仍在持续,高度的不确定性仍在侵蚀市场信心,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依然疲弱。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一旦所有的先决条件到位,将开始执行名为“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的新国债购买计划。

德拉吉还指出,欧洲央行9月份公布新国债购买计划之后,过去几周来市场紧张情绪得到缓解,人们对市场出现破坏性局面的担忧也得到缓解。他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落实改革措施,改善财政和结构性失衡的状况,继续采取措施重组金融系统。

按照欧洲央行9月6日公布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欧元区成员国在正式向欧盟的救助机制正式求助的前提下,将可能得到欧洲央行在国债二级市场上的支持,欧洲央行表示不会为购买国债设置上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