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200亿美元收购Sprint 70%股份

作者:书聿 来源:新浪
2012-10-15 09:09:00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间消息,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移动运营商软银200亿美元收购Sprint Nextel 70%股份交易已达成协议,并有望于周一正式宣布。

Sprint Nextel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该交易将加大该公司对Verizon无线和AT&T的挑战。Sprint Nextel目前拥有5600万用户,约为Verizon无线的一半,后者为全美第一大移动运营商。

CNBC网站称,本次收购的股份将有80亿美元来自Sprint Nextel公司,另外120亿美元来自Sprint Nextel的股东。软银将以每股7.30美元的价格展开这一交易,较Sprint Nextel上周五5.73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7%。鉴于交易框架,该交易并不需股东投票。

除了上周发布的声明外,Sprint Nextel发言人约翰·泰勒(John Taylor)拒绝对该交易发表额外评论。

Sprint Nextel近年来在与Verizon无线和AT&T的竞争中举步维艰。该公司目前有21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而且还在部署成本高昂的网络建设计划,并与苹果签订了长期采购协议,将在4年内采购价值155亿美元的iPhone。

软银曾经在日本电信市场表现平平,但自从2008年成为首家出售iPhone的日本运营商以来,便迎来了发展契机。其竞争对手KDDI也于去年末开始销售iPhone。(书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