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PC市场跃居全球第一 高达15.7%

作者:马燕 来源:扬子晚报
2012-10-15 13:44:00

昨日,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IDC和Gartner分别发布今年第三季度PC行业报告。双方的数据均显示,联想的全球市场份额再创新高,达15.7%,季度出货量也刷新历史纪录,达到近1380万台。Gartner的数据表明,联想的PC全球市场份额已超出惠普0.2个百分点,成为行业第一,同比增长9.8%;IDC的数据则显示,联想同比增长10.2%,与惠普的差距已缩小至0.2个百分点。

根据IDC的统计,联想已经连续三年在全球主要PC厂商中保持了最快增速,连续14个季度超越整体行业增长。在中国区,联想则不仅稳居PC行业领导者位置,在PC+领域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据第三方数据统计,联想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连续三个月位居中国市场第二。在刚刚过去的八月,联想智能手机以14.4%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小了与第一名的距离。

“今日发布的分析数据再次表明了联想持续而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也证明我们的成功模式仍然在发挥作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虽然PC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但是我依然深信,在这个领域还有持续获利的增长空间。成为全球PC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是联想的梦想之一,但这只是我们公司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的使命是成为PC+时代的领导者。”

IT、互联网行业专家曲晓东认为,权威第三方机构公布这个数据,无论对联想还是对中国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的见证,具有符号化的意义。IDC中国研究副总监王吉平认为,这意味着联想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创造的力量,Lenovo的海外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得到了大幅提升。《商业价值》总经理万宁则评价称,“PC、手机得中国者得天下”,从细分品类来看,未来平板电脑、超极本以及一些混合架构产品的异军突起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