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成受访市民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

来源:羊城晚报
2012-10-17 15:51:00

高速路堵车遛狗、长城拍照只能露半个脸……今年“十一”黄金周成了“黄金粥”。15日,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近半数人(46.2%)表示明年“十一”还出门,近八成市民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和强制推行带薪休假。

调查显示,有80.2%的出游市民抱怨,最让人头疼是景区人太多;其次是堵车,有78.3%的人抱怨;第三是餐饮住宿涨价,有72.3%的人抱怨;另有67.9%的人因为火车票飞机票难买而头疼;52.7%的人抱怨黄金周出游秩序混乱,出游不安全。

针对这些难题,79.1%的出游市民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79.1%的人建议强制推行带薪休假;53.8%的人建议中小学缩短暑假,增加春游和秋游小假期;52.7%的人建议重点景区预约游览。

虽然人山人海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这次调查中仅有10%的人明确表示明年“十一”不再出游。46.2%的出游者明确表示,明年“十一”还会出门旅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