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昨夜吹来灰霾或可缓解 粤气温渐转清凉

作者:颜英 通讯员梁健 来源:羊城晚报
2012-10-17 16:08:00

冷风昨夜吹来

灰霾或可缓解

未来三天全省早晚清凉,局部有零星小雨,粤北将降5℃到7℃

16日早晨,广东省中西部各城市仍有轻雾或霾,连南、四会、广宁出现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而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日起各地能见度有望转好,气温则逐渐转清凉。

“目前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南岭”,16日18时,气象专家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此前一小时,粤北的韶关已下起锋前小雨,冷空气的前锋转眼将至,从16日夜间开始,粤北的气温将逐步往下走。

据悉,16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仍有30℃-33℃,随着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到来,将使粤北的降温幅度达到5℃-7℃,其余地区下降4℃-6℃,但因此前广东省的基础气温较高,降温不会带来寒冷,而是清凉。相比降温,冷空气吹走灰霾天更受市民关注,据了解,冷空气到来后,全省风力加大,能见度转好。

17日白天,各地云量逐渐增多,风力明显加大,能见度转好,西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15℃-18℃,粤东和珠三角17℃-21℃,粤西20℃-23℃;最高气温:粤北23℃-26℃,粤东和珠三角25℃-28℃,粤西28℃-31℃。

18到19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12℃-15℃,粤东和珠三角14℃-17℃,粤西16℃-20℃。

20日,全省大部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雷州半岛有零星小雨,早晚天气清凉,昼夜温差大。

广州市17日清晨有小北风,灰霾减少,白天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21℃-27℃;18日晴到多云,气温17℃-2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