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昔日2250万元“楼王” 6折起拍仍遭二度流拍

作者:喻晓彤 来源:东南快报
2012-10-19 07:40:00

昔日2250万元“楼王” 如今6折起拍竟然流拍

厦门昔日2250万元“楼王” 6折起拍仍遭二度流拍

已关门的融典。资料图

XMHOUSE 消息(文/喻晓彤)昔日“楼王”再次遭到流拍!尽管从原价2250万元下降到1308万元,但是,厦门融典担保旗下的“楼王”依然没能吸引住买家,昨天以流拍宣告失败。记者昨日从业界获悉,近期,融典老板钟明真旗下位于巴厘香墅与蓝湾国际的两处总价值上千万的豪宅,也将陆续站上拍卖场。

拍因价格太高

对于该别墅的流拍,此别墅的承拍行厦门宸万和拍卖行表示:“意料之中。”资料显示,半山墅别墅项目位于龙海,是大型纯别墅社区。被拍卖的“半山墅201栋房产”处于半山墅的核心位置,沿湖第一排,当时为该别墅社区的“楼王”,也是作为销售的样板房,装修高档,当时售价达到2250万元。知情人士透露,当时业主买完该楼后,还投巨资进行二次装修,极为奢华,独栋别墅,共四层,还带有私人泳池。并且该楼自装修完后,至今未有人住过,是全新的别墅。

厦门宸万和拍卖行介绍,今年8月该别墅就被拍卖过一次,当时的起拍价为1635万元,同样因无人缴纳保证金导致流拍。

还有两套豪宅将拍卖

虽然“楼王”流拍了,但曾经生活奢华的钟明真留下的房产还有不少。记者昨日从业界获悉,近期,钟明真名下的两处此前新购的豪宅,位于巴厘香墅、蓝湾国际等地的高端住宅,也将陆续站上拍卖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套房产虽然都是钟明真在2010年才购下,且均装修奢华,但她本人及家人似乎都没兴趣住。根据相关评估报告,这两处豪宅都被租出去了。

“巴厘香墅双拼别墅的租约共签了19年,从2010年一直到2029年。”福建顶信拍卖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法院出具的相关资料,此前,租户曾一次性付完19年租约,按每月8000元算,共计182.4万元。”同样的,蓝湾国际的房产,租约从2011年签到2026年,按照一个月6800元算,15年的租金共计122.4万元。

来自厦门市工商局的资料显示,厦门融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注册资本10200万元。去年6月,在爆发高达37亿元的巨额坏账危机后,融典担保引起了厦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年多的时间过去,融典担保的债务危机影响还在持续着。

标签: